沒有固定的休假
 沒有固定的時間
 沒有固定的表現
 往往都表現在生活中‧‧‧

 自入社會以來,沒有獲得屬於自己的天空。

 為別人工作、努力
 所得到的只是固定的薪資。

 高職畢業後,就嚮往北上求職,
 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堂與空間。


 第一份工作─頂好-Wellcome超市。

  從早上五點半起床準備,六點準時出門,七點進公司開始‧
  不間斷的工作。
  品保,進貨,驗收,理貨,上架等等,只是一直循環著。
  沒想過未來,只是為了生活費的我,態度認真到連總公司的
  課長都來見我。
  除了店長,其他人都對我的表現讚賞不已。
  自然的,工作越來越多,壓力也越來越大!
  有天,店長突然找我。對我說:工作態度表現不好!
  當然,全心投入在工作中的我,青少年血氣方剛,衝的很!
  和店長在賣場大吵了一架,全場子沒有人不認識我!
  因為我沒有錯,所以其他人也都是挺我的!
  隔幾天,又來一次!看來是不會善罷干休了!
  我當場對著店長甩了示別證,立即走人。
  我的作法,的確錯了!但,這是我無法再忍受的最好作法!
  第一次的離職,對公司內部來說,影響很大!
  不但讓公司失去了一個人才,也讓公司的盈收變少了!
  總公司接獲我的離職信函後,即刻請人事部主任與我聯繫。
  一再的請我回公司其他門市,但都被我回絕!

  ※ 原來一個人可以影響一間好公司的整體營運。

 第二份工作─私人便利商店。

  一對夫妻,由南部北上發展。
  也讓我知道人性本善的道理。
  他們給我的薪資不低於前者,工作時數正常,不加班,
  加班薪資兩倍起跳。休假六日。
  這間便利商店具有非凡的影響能力。
  夫妻人親善,待人處事一向受好評。

  工作時間:下午四點至凌晨一點。
  工作內容:結帳、打掃、補貨、交班。
  善於交際的我,在此地區打下了一片天地。
  走到哪裡似乎都有人認得我一般。
  因此也替這間店帶來了不少利潤。
  老闆也替我省下不少的開銷花費。
  但因為工作沒有升遷管道,
  因此而離開了!

  ※ 人性的善面,原來也可以如此簡單達到。

 第三份工作─7-ELEVEn。

  一份有升遷的工作,從最基層開始做起。
  也需費時好幾年的功夫才能達到理想的職位。

  低廉的薪資、工作時間長、內容多、壓力大‧‧‧
  是對這份工作的形容詞。

  工讀生─是最基本的開始。
  剛進入一個有制度的工作環境中,似乎有點不適應。
  由資深者領新手到位,需要靠實際經驗來教導。
  或許是本身學習能力強,一星期就學會了所有事情。
  自己獨當一面,是剛踏入此地所夢寐以求的。
  因沒有休閒活動,休假也到公司看看。幫幫忙也好。
  半年來,沒有做太多的改變。除了上班,就是睡覺!
  睡覺時間平均約4小時/天。

  在任職期間內,因工作態度表現不錯曾獲公司表揚。
  離職前,公司主管與店長也帶我去吃了一頓大餐,
  以表示公司對於我的肯定!
  不過,在此公司卻也讓我學了許多人生經驗!

  ※ 為了當兵離職,不爽到極點了!


 ◎ 先寫當兵前的工作吧!日後再補後來的囉!

===========================

  今天心情還不錯!天氣不是很好,下著毛毛雨。
  準時下班,沒有加班!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

  上班時,感覺到腰會痠痛!
  天氣很冷,飄著毛毛細雨,超級不想上班的‧‧‧
  剛上班,感覺很差!
  交班的人竟沒把事情做完就走人了!
  連告知一聲也沒有。生氣!生氣!真生氣!!
  為了調適心情,開始狂吃東西‧‧‧
  吃了半個小時。天阿!時間過的好慢!
  心情好了一些,我開始做事了!
  熱狗機清潔‧熟練的我兩三下就搞定了!
  地板清潔‧因為前天拖把被我弄斷了,沒有工具可用,
  昨天就罷工了一晚。今天拖的好累!
  報章雜誌整理‧沒什麼大不了,很容易上手‧
  歸類、整理、清潔‧一次完成。不過還是花了我半小時。
  心血來潮‧想到要洗關東煮機‧‧‧
  看到就想罵人!外觀沒有清潔過!
  鍋外的油漬已經累積好久‧天!洗一小塊,花了十分鐘。
  手酸的要命,根本就軟了!
  放棄了!找工具來叫他們自己洗好了!
  終於快下班了!哈哈!爽耶!
  等時間吧!反正該做的都做完了!
  看到交班的人來了,開心的不得了!
  馬上褪下制服,走人先!七點十分!


--------------------------------------------------
這一次我的決心‧是必然只許成功‧沒有失敗的‧
就算‧時間再長‧須要花再多心思‧都是值得的
自從了解她之後‧我就曾告訴自己‧讓她幸福
--------------------------------------------------
心情語錄‧回憶過往‧面對未來‧
記錄《四十五》篇‧



播放歌曲:
千里之外
本歌曲僅供試聽,請購買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