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應該都對下塞造成的偏移很頭痛吧!~~~
就下塞所產生偏移的邏輯,想出了一個方法!

思考邏輯如下:
1.下塞偏移是在於球桿撞擊母球的瞬間,而球桿的打點不是在母球的中心,
所以母球的受力不平均所造成!

2.如果出桿手腕夠柔軟,或是使用科技前節來達到"減震"的效果,就可以減少下塞的偏移量

3.由第二點可以發現,下塞偏移的多寡,和球桿撞擊母球時的力道成正比!

4.所以在球桿撞擊到母球以前...球桿的力道(速度)不要太大,而在球桿接觸到母球之後,再繼續加速,使母球產生前進的力量!因此母球就不會因為在球桿撞擊時的強大力道,使母球產生過多偏移!

出桿方法:
1.在球桿撞擊母球以前,運桿不要太長(尤其在出桿時,球桿不要拉回太多)

2.運桿短,相對架桿也不能太長,個人認為最好不要超過20cm

3.為了達到更好效果,手腕一樣要放鬆,握桿不可緊,並且注意延伸時有沒有歪了!

因為母球是和球桿同時加速,所以延伸不可歪會變得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