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oes love mean?

或許是自己的經驗,亦或是他人的經驗,在此我不想表明是誰的過去或現在發生的事,也許是書上的故事所想到的。只想輕輕寫出我所領誤,娓娓道出關於「愛」......。
戀愛中的男女,往往會因愛而錯愛,適合的並不一定是好的;好的不一定是適合的。不要被一時的外表所蒙騙,所謂的外表並不一定是外貌,也或許是在交往的過程中所做過的事,常常為了討對方歡心而做出來的,婚後就露出本性了。如果一路走來,赫然發現,原來一直在你身邊的人並不是你所要的人,他並不適合你,請仔細想清楚,身邊的人是否值得你付出,如果不是,請趁早離開,別讓自己一腳墜到谷底,一路錯到底,那是最傻的。離開,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或許你會感到很痛,親愛的,那是因為當你感覺到對方不在愛你時所感受到的空虛,你會有一種失落感,從一開始的不認識到交往,就像是回到最初那最純真的友情到複雜的愛情最後卻又變回了陌生人,是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你會突然覺得,看待對方的感覺不一樣了,或許你會惶恐:到底該怎麼辦,我還喜不喜歡他/她?到底要不要在一起?我有這個自信能和他/她走下去嗎?,請想清楚,對方是不是值得你去付出,好的開始,為必有好的結果,但至少要有完整的結局,「輕輕的,不帶走一片雲彩」,很難放下,我知道,因為你們是走過了那麼多酸甜苦辣的歲月,一路走來,經歷了多少風霜,瞭解的越多,需要的包容也越多,可是你再也無法忍受了,你想放開卻放不開,你知道,你還是愛他/她的,但是,光是只有愛是不夠的,愛情,是需要包容與付出的,也別忘了還有尊重,光是「愛情」二字就夠你一生去探討了,你要知道,越是放不開,你失去的也會越多。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終會有離去的一天,所以,放下吧!默默的給予對方祝福,乘著風,去尋找下一個可以停靠的港口吧!常可以聽到分手後的男女這麼說:「我們還是朋友。」說還可以是朋友是騙人的,如果是在不愉快的心情離去,我想再見面時,那將是非常尷尬的場面,搞不好從此不再往來了,但緣份是得來不易的,緣份是一環扣著一環的,應該要懂得釋懷,珍惜那曾經擁有過的感情,若是在平靜的心情下離去,或許場面也不會那麼尷尬,還能做真正的朋友,在經歷那麼多事情後,雖然分離了,但我相信他/她也將會是最瞭解你的人,所以,輕輕放下吧!
愛情,是兩個人共同的課程,一但有一方不願意在繼續修進,課程也就結束了。愛情是雙人道,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付出就好,也不要自以為的付出,付出的越多不代表越好,花兒灌溉的越多,最終還是淹死了,適度的關懷是最重要的,也不要去計較到底對方給了多少,每個人都希望對方付出的與自己的付出同等,但,無形的東西要怎麼去衡量?你說,為什麼只有你一個在承受所有的痛苦?但,真的是這樣嗎?你怎麼知道對方其實也跟你一樣在承受著?說出來,比默默承受好過些,這代表你願意敞開心胸讓對方瞭解你的想法,沒有人會讀心術,你不說,別人怎麼會知道,不要想著要「找」個懂你的人,要學著「讓」別人懂你。說出來很重要,但怎麼說更重要,不管是朋友、情人、家人吵架,總是會常聽到:「算了!」「你怎麼每次都這樣?」「你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這是多麼傷人的話,每次即時氣在頭上我也盡量避免說出這些話,你呢?換成是你聽到這些話,是不是也會覺得很難過,你會覺得對方好像事將自己的心封閉不讓你進入,你覺得離他好遙遠,講心底的話宛轉地好好說出來,勝過任何一句甜言蜜語,「你這麼做讓我很難過。」「或許你是對的,但我覺得可以...」,試著這麼說,試著拉進彼此的距離,你會發現,原來,愛,也可以這麼簡單。
你說,「我願意等她/他。」等?能等多久?那會是對方的負擔,也會浪費了你的時間與精力,值不值得等待?或許該好好想一想,要是對方對你沒有感覺,趁早覺悟吧!天涯何處無芳草,何需單戀一支花。看了吳若權的書後,真的覺得,沒錯,喜歡一個人你有義務和權利讓對方知道,要是對方斷然拒絕,也別難過,應該慶幸自己沒有將感情繼續投入在一個不該投入的人身上,所以,親愛的,別傻了!你等別人,也有人在等你呀!我並不是說你不能等,或許你真的發現了他的好,認為值得你等,我也聞說,真的有人一等就是等了幾十年,女的已論及婚嫁,一直默默在身旁守候著她。一直到最終,已達花甲之年,終於抱得美人歸。「等」為必不好,也為必是最好,在等之前,請先衡量是否值得你去花這些時間與感情,也請記得別造成對方的負擔。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得不到為必最好的,得到的也為必是最壞的,如果真的得到了,請好好珍惜。常聞說男生在娶了女生後,變了,是為了什麼?當初的付出到底是為了什麼?得到了並不代表永遠都是屬於你的,不要總是在失去後才後悔,我們擁有的東西太多了,多到你無法感覺到他的存在,直到失去了,才驚覺,原來,一直在我心底,一直陪在我身旁的,是他/她!不要總是等到無法挽回時才認真,這些不是你一開始就該做的嗎?
或許你常會感到某人令你反感,你很討厭他,但請仔細想想,自己是不是如此完美無缺?每個人都有缺點,同樣的,也有優點,請用心發現這世界的美,包容一切,沒錯,我們不是聖人,或許無法做到零缺點,至少多愛別人一點,小小的愛也會是大大的愛。愛,是心靈中最美的東西,因為有愛,這個世界才得以存在,請用心去對待周遭的每一個人。
*我想以上這些話,一段一段,是別人的故事,也是我的心情,之所以用第二人稱,就像是在和自己對話,也是和別人對話,希望看了這些,能讓更多人有所感觸與共鳴,請記得,好好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