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讓女人懷念的男人

幾個熟女約我喝下午茶,不經意聊到她們過去交往但如今已經分手多年的男人。她們並不是在誇耀自己的條件有多好、情史多麼豐富或特別,而是緬懷既往,想起那些早已不在身邊的男人,還是有些值得留念的地方。
後來,我跟幾個哥兒們聊到相同的話題,明顯發現反應不同,可略分為兩派。傳統型的大男人,直覺的反應是:一定是男人的體格好、技巧讚;年輕的新生代男子,很快地否決說:不,應該是他曾經對她做過什麼令她特別感動的事。

小動作刻骨銘心


我的熟女朋友不強調自己聖潔,若是前男友的體格好、技巧讚,她們並不避諱,較少談及這個特徵的原因,是因為不常碰到這樣的頂級貨色。如果對方是出手闊綽的凱子,女性也不會吝於讚美,問題同樣是因為有錢又慷慨的男人並不多。所以,分手後真正會讓女人懷念的男人,既不是性方面的滿足、也不是物質上的豐富,而是他們一些日常生活的小小動作,讓她們刻骨銘心。

A女說起她的某任男友,不管交往多久了,只要出門就會把手搭在她的後腰,並且隨時幫她提東西。B女印象深刻的是,無論她幫男友買什麼牌子、什麼款式的內褲,他都照單全收。令C女懷念的是她的男友偶爾跟同事出去唱KTV,每隔一個小時就會發簡訊說:「好想你。」D女感動的是每當她變化新的髮型時,她的男友都會很快注意到,並且嘖嘖稱奇地讚美。

和E女的心聲比起來,這些都是基礎級,還有更感人的小動作,卻變成分手後的偉大事蹟。E女懷念前男友時,都會哭泣。「因為他實在太好了,對我父母非常好,常買他們愛吃的小點心。還有啊……他真心對待我的寵物,他……常常在我的貓咪面前,說自己是牠的爹地,說我是牠的媽咪!」

參考以上的經驗談,男士們該好好學習和女性的相處之道,付出感情時不只要努力,還要用對力,真正能夠讓女人感動的,其實都不是很艱困的工程,只是這些看似平常簡單的小動作,對大部分的男性來說,又談何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