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農夫的驢子《危機即是轉機》

 有一位農夫飼養的驢子不小心掉進一口枯井,井底都是爛泥巴,所以驢子並沒有受傷。

 
但是,突然掉進一個黑暗與狹窄的空間,讓驢子驚嚇得嚎啕不已。農夫眼看無計可施,想到驢子年紀大了,將來沒什麼用途,不值得花大錢請人將牠救出,於是決定放棄救援。

 同時,為了避免爾後再有其他牲畜掉進井裡,決定把這口枯乾的井封住。

 於是他拿起鏟子,一鏟土、一鏟土、一鏟土開始往井中填。

 
井底的驢子發現大量泥土從天而降,重重落在身上時,牠意識到危機臨頭,自己即將被活埋,開始悽慘地哭嚎
起來。

 農夫聽了雖然心酸,仍咬緊牙關繼續鏟土,過一會兒,驢子的哀嚎聲消失了。


‧省思‧

 驢子怎麼不哀號?

 原來每當鏟進井裡的泥土落入時,驢子立即將泥土抖落一旁,然後就站到泥土堆上。

 就這樣原本要活埋驢子的泥土越堆越高,牠就隨之升高而離井口越來越近,最後在農夫驚呼中成功地跳出井外!









※※ 只要您靜下心去思考,危機即便是轉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